牡丹江:持续推进“信用+”守信激励工作 打造惠企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80

为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黑龙江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要求,按照《黑龙江省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安排,牡丹江市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制定《牡丹江市守信激励措施清单(2023年版)》,包含守信激励措施192条,印发至各相关单位开展落实。在“信用中国(黑龙江牡丹江)”网站公布了首批“信用+”守信激励场景清单,加大了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褒扬和激励诚信行为,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市营商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多个部门积极展开行动,结合“信用+”场景应用,在“信用+保函服务”、“信用+优先选择”等10个重点领域开展,共计认定激励企业5767户次,企业享受激励措施257户次,面向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优化审批服务,推行以信用承诺制为基础的“极简审批”模式,开展行政审批中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承诺即开工、办照即营业等信用承诺,让守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提供“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窗口”等便利服务措施;调整行业监管方式,依据监管对象信用情况分类分级,动态调整对各场所的监督频次,实现差异化监管。

下一步,牡丹江市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将继续扩大“信用+”守信激励体系的覆盖面,让守信企业享受信用红利,体现信用价值,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