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 信用赋能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98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企业经营的基础,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失信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已成为现实。健全信用修复制度是当事人申请解除惩戒措施、重塑信用的制度保障。信用修复是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规定的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提前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提前停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并依法解除相关管理措施,按照规定及时将信用修复信息与有关部门共享。

为帮助经营主体重塑良好信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优化信用修复流程,线下开设信用修复“快速通道”,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限,做到快速受理核准,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宽松的监管环境。

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因2020年度年报未报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司在税务开票中遇阻,临近月末,如果发票不能按时开具,将影响公司资金回流,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

公司负责人来到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得知企业招标时间非常紧张,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申请人年报填报数据进行审核,指导申请人更正财务数据和认缴出资等资料,辅导企业完成经营异常移出申请,最终仅用半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对该处罚信息的信用修复流程,该公司得以如期参加招标。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党建引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继续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快捷服务,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工作,着力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问题,既有审慎监管的“温度”,又有优化服务的“力度”,更有方便快捷的“速度”,更进一步提升我市经营主体诚信守法意识,以实干促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