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深圳公交司机钟师傅一天内两次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近期,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李朗车队306线路驾驶员钟远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天内两次拾金不昧,这个举动看似平凡,却饱含温度。

  3月10日上午,钟师傅驾驶车辆到火车站总站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当他走到车厢后面时,发现座位缝隙上有一个钱包。钟远业打开一看,里面有社保卡、银行卡、退伍证、党员证、电话卡和现金1000元等物品。钟远业来不及多想立即交给车队值班管理人员。随即工作人员成功联系上了钱包的主人,帮助失主顺利领回失物。

  无独有偶。当天中午12时许,钟师傅驾驶车辆行驶至大靓市场进站时,一位好心的女乘客发现旁边座位上有一部手机,遂把手机捡起交给钟远业。车辆到达翠枫豪园公交总站后,手机铃声响起,来电的正是手机失主杨先生。原来,乘客杨先生在下车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遗失在公交车上,于是借朋友手机试着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得知自己的手机被妥善保管后,杨先生很快便顺利取回了手机,并且向钟师傅连声感谢。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