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302路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廊坊日报  浏览次数:60

2月27日,三河市302路公交驾驶员李小锋像往常一样,驾车平稳驶进迎宾路北口的公交总站。乘客陆续下车后,他习惯性检查车厢,突然发现座位上有一件葱绿色棉袄外套,意识到可能是乘客遗落的,立刻拿起外套准备交到现场调度工作人员手中。

这时,他看见车窗外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奔着公交车而来,气喘吁吁地说:“我衣裳掉车上了,口袋里还有钱,我追了两站了,来找衣裳。”

李师傅立刻带着大爷来到公司,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并将外套和现金上交至值班队长手中。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外套口袋里有4800元现金,和大爷说的2000元有出入。工作人员再次核实老人身份证,这位吴姓老人84岁,记忆力不太好,再加上外套丢失后焦急,一时忘记了口袋里现金数目。经核实无误后,吴大爷拿着失而复得的4800元现金和外套,不住地道谢。

2月25日,就读于燕京理工学院的学生小张和小陈,不慎将笔记本电脑遗失在由李泉和张凤刚师傅驾驶的302路公交车上。第二天,两名学生分别领回了遗失物品。小陈同学还为张凤刚师傅送上了一面写有“热心助人 周到服务”的锦旗。

面对乘客们的感谢,302路队的驾驶员们表示,“这就是我们的日常,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