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厦门市乌石浦站派出所找回装有5万现金手提袋的失主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厦门广电网  浏览次数:1435

  11月17日16时45分,地铁岭兜站安检A端安检台处,一个绿色手提袋无人认领。安检员发现后,立即通知客服中心及站点警务室。

  乌石浦站派出所当班民警吴攸兰闻讯立即到达现场并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身份证件、银行卡以及现金5万元整。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应该是一位粗心乘客在过安检时不小心遗失的,并且遗失时间不长。随后,民警一方面在车站进行失物招领广播并通知车站工作人员留意是否有乘客找寻遗失物品,另一方面通过包内身份信息与失主杨女士取得联系。经民警了解,当时杨女士因随身行李较多,在过安检时,只记得拿起自己的背包,却不慎将这个不起眼的手提袋遗落在了安检机上。当民警与她联系时,才反应到自己的手提袋竟然不在身边。17时15分,失主杨女士前往岭兜站警务室领取遗失物品。经当场点验、核实身份并确认无误后,民警将手提袋归还杨女士并叮嘱其出门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杨女士取回了这价值数万元的外卖手提袋,对警务人员深表感谢。

  11月19日16时20分许,失主杨女士再次来到了地铁岭兜站,将两面写有“拾金不昧,为民解忧”、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分别交到了岭兜站警务人员和站点工作人员的手中,并对他们的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