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诚信主题教育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华龙网  浏览次数:313

  为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98号文件要求,涪陵区针对辖区内学校,持续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导师生积极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在涪陵区教委的指导下,涪陵十六中、涪陵十八中、涪陵十七中、涪陵十五中、涪陵十一中、涪陵八中、涪陵巴蜀初级中学、蔺市堡子小学、马武镇中心小学校、清溪镇中心小学校、龙潭镇中心小学校等中小学陆续对在校师生开展了诚信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以上学校通过不同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诚信。比如,在校园运动专场、教室等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升旗仪式、入学教育、展板、显示屏等阵地作用,着力营造诚信校园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家长会、校园开放日、家访、家校联系群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家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家长做诚信榜样、传承诚信家风、弘扬诚信传统,切实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此外,部分学校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诚信主题征文、书法、绘画、演讲、朗诵等创作活动,班级常态化开展主题作品交流展示活动,在多种活动中让学生充分表达所学、所悟、所感。通过学生自述创造目的、交流创作心得等形式,引导学生厚植诚信理念。

  涪陵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校要深刻领会开展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开展诚信教育是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公平、稳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创新形式、拓展载体,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多样性、全面性开展,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性、连续性和实效性。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