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美德信用建设!市南区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放心消费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加强美德信用建设,提升未成年人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质量安全意识,引导未成年人科学理性消费,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通标(青岛)公司在南京路小学联合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放心消费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来自通标(青岛)公司的专家通过知识宣讲、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铅笔、橡皮、作业簿等常见文具可能存在的隐患风险及原因,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同学们理解得更透彻,呼吁学生们进一步提高辨别劣质产品的能力,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

市南区将就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工作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聚焦大型商超、玩具店、学校周边商铺,重点对儿童和学生穿、住、用、行、学、玩有关的儿童玩具、童车、童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学生用品等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抽检批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违法行为,不断净化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环境,为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