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的哥王德军——把诚信刻进骨子里的出租车司机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荆州广电  浏览次数:110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诚信的内涵,今天一起认识一位把诚信刻进骨子里的出租车司机。 王德军,男,45岁,荆州市九天出租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荆州的哥好样的”“城市的名片”……这些都是网友们对王德军的评价。 究竟是什么事情,让他收获了全网点赞?

2023年6月19日中午,已经跑了半天车的王德军打算去洗个车。拉开车后门,两个皮包掉落下来。 王德军回忆道:“我一看皮包里面有几沓现金,三万多块,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报警,并且向公司报备。” 经过清点,皮包里共有现金34910元,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根据包内身份证等证件,很快联系到了失主。一个小时左右,两位姨爹姨妈赶了过来。原来,这是失主张姨妈去肿瘤医院看病的钱。 张姨妈是监利人,当天和老伴来荆州城区医院看病,由于物品比较多,两位老人下车时,不慎将两个包遗失在后座,当他们觉察时,的士车早已离开。 皮包失而复得,张姨妈一家人激动不已,张姨妈拉着王德军的手边哭边说:“这是我的救命钱啊!真是太感谢了!” 能够帮助到别人,王德军心里也同样高兴,“看到他们那么开心,我就觉得这件平凡的事挽救了一个家庭。”失主想要要给王德军一笔钱表示感谢,但被他拒绝了。 王德军:“我觉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是别人的钱,别人的救命钱,我相信我们荆州的哥的姐都会这么做的。”

从业9年,“诚信”二字早已成为王德军的座右铭。9年来,他拾金不昧二十多次。其中,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2018年,两湖市场附近,一名从上海回来的乘客坐上王德军的车,下车时不慎将皮包遗失在后座。 王德军说:“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现金四五千块,别人肯定很着急,包里的名片上有电话号码,我就打过去了。他说如果不是我联系了他,他都没办法回上海了,不停地说感谢我。”

王德军祖籍河南,是江陵女婿。因家里两个小孩要上学,他便与妻子结束了在外务工的生活,回到荆州安家,当起了出租车司机。夫妻俩勤勤恳恳,经营着家庭。 工作虽然辛苦,但王德军乐在其中。他的出租车上,闪耀着五颗红星,所谓“五星”,是出租车行业里综合车貌、车技、文明服务等的星级评定。荆州市中心城区近两千台出租车里,五星出租车少之又少,这是对王德军工作的莫大肯定。 时光荏苒,王德军每天开着出租车穿梭在荆州的大街小巷,这位荆州女婿早已深深爱上了荆州。 除了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王德军还把宣传荆州当成了自己的责任,积极为外地游客介绍荆州,他说要做城市的名片。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