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这位扬州少年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132

2月26日下午,邗江区实验学校邗上分校收到了一封暖意融融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向学校三年级10班周良钰同学表示感谢,也为学校的思想品德教育成果点赞。

原来,上周末,周良钰和父亲在奶奶家吃完饭回家,在沿河的石子路上发现了一个断了肩带的蓝色包,他打开发现里面不仅有大量的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等很多重要物品。

“当时我看到里面的身份证是一位老奶奶,我想她一定很着急,而且老年人挣钱不容易,我就想赶紧找到她,交还给她。”周良钰告诉记者,在父亲的陪同下,他急忙将包送到了最近的派出所。

民警同志对包进行了查验,发现钱包内有四千多元现金以及各类证件、银行卡和一张大额存单。民警通过失主身份证信息查询到联系方式,但却迟迟未能接通,周良钰便和父亲先回了家。

据了解,失主张奶奶已经退休了,包里的证件对她来说十分重要,她让自己的先生无论如何都要找到这位好心人表示感谢。“老先生上午就来找过孩子了,后来下午又来。”邗上分校三年级年级主任强兆琴告诉记者,最终,在保安和老师的帮助下,老人把锦旗交给了周良钰,并对他的热心之举连连表示感谢。

周良钰同学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热情好学的好孩子。这次他拾金不昧的行为是班级的骄傲,也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邗上分校校长蒋燕授予了周良钰同学邗实“美德小强人”称号。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