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节日“守秤人”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次数:150

“阿姨,您如果不放心,可以在这里复秤,这个比较准。”2月12日,大年初三,西湖区丁公路农贸市场人群熙攘,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丁公路分局负责人万莉引导刚刚买了藜蒿的李阿姨来到市场的公平秤旁边。“3斤还多一点点,放心了。”李阿姨笑呵呵地说,“去年在路边买了5斤橙子,回家一称才4斤半,整整少了半斤,可把我气坏了。节日里市场也有这个安心秤,我买得放心。”

在西湖区的各个农贸市场,都设有一台“电子公平秤”,上面还张贴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片干部的联系方式、属地分局的投诉方式。丁公路农贸市场负责人万经理表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的同志天天会来巡查。我们也会看着这个电子秤,大家都放心。”

据了解,为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集贸市场、商超、食品经营户在用电子计价秤量值是否准确,是否在检定周期内等,坚决查处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消费者过上一个愉快、欢乐、吉祥、放心消费的新春佳节。

小小的“公平秤”,一头连着商家的诚信,一头系着百姓的安心,维护着市场的公平有序,守护着人间烟火气。守护好这“公平秤”,就是守护好群众的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