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诚信金融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浏览次数:147

“蓝莓分(诚信)金融太管用了,我们这些诚信经营的企业能获得更多的贷款,比普通贷款的额度提升了近百万元。”大兴安岭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销售、维修、厂家售后服务的小微企业,近年来,公司逐步发展壮大,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但是近期纷至沓来的订单却给公司带来了发展中的“烦恼”。受制于结算模式的影响,该企业缺少有效的抵押物,融资成为制约其发展壮大的主要问题。该公司听说大兴安岭创新推出了“蓝莓分(诚信)金融”服务模式,联系到了试点银行。试点银行依据“蓝莓分”及企业自身资信情况,很快就为公司成功授信800万元,填补了企业扩大经营所需资金缺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兴安岭地区金融服务局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着眼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创新推出“蓝莓分(诚信)金融”服务模式,在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融资便利度的同时,引导小微企业诚信经营,推动金融服务与诚信经营良性循环,助力构建更加优良的区域诚信环境。

推出“蓝莓分”机制,让看不见摸不着的诚信实现量化。制发《大兴安岭地区自然人诚信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以大兴安岭地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归集的个人公共信用信息为基础,以个人自主申报的其他信用信息为补充,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测算形成反映小微企业主诚信状况的“蓝莓分”,并通过诚信行为进行“蓝莓分”的增减,让“蓝莓分”准确反映小微企业主的诚信状况。

开展“蓝莓分(诚信)金融”服务试点,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以法人机构大兴安岭农商银行为试点,创新将“蓝莓分”应用于贷款业务,依据“蓝莓分”及其他资信情况为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提供专属贷款服务。对小微企业主“蓝莓分”高的提供额度提升、优先审批等差异化金融支持,让守信主体充分享受诚信红利。

发挥“蓝莓分(诚信)金融”激励作用,实现金融与诚信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蓝莓分(诚信)金融”的正向激励作用,通过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引导市场主体更加诚信经营。另外,通过采集“蓝莓分(诚信)金融”信用、还贷等情况,进一步丰富“蓝莓分”数据资源,更加全面、真实反映企业诚信情况,有效提升守信主体“蓝莓分”,进而实现金融与诚信的良性互动、良性循环,助力形成更加优良的区域营商环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