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成功发放108万元信用贷款!经开区“政采贷”业务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荆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479

前不久,湖北永泰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108万元信用贷款,这标志着经开区首笔“政采贷”业务正式落地。

 

“政采贷”业务是一种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金融产品,即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凭借中标(成交)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等相关材料、信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供应商信用和政府采购信息信誉,作为授信参考并发放的贷款。此项业务具备审批快、时效高、利率低等特点,不仅能为采购人合法权益提供资金安全保障,解决中标(成交)供应商项目建设融资难问题,还能有效保障政府采购项目的顺利进行。

 

今年8月,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经开区财政局依托政府采购大数据平台,与中国建设银行荆州玉桥支行、湖北银行荆州经开区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荆州经开区支行、湖北荆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经开区支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沟通,创新信用类金融产品,推出“政采贷”融资模式。 

 

获得经开区首笔“政采贷”融资的湖北永泰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扩大再生产之时,企业遇到资金难题,通过“政采贷”平台,提交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中标交易信息、履约记录、综合风控数据等内容后,及时获批,有力保障企业新项目建设。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