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强化信用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荆楚网  浏览次数:78

“当天网上申请,当天出证,可以信用承诺方式免于提交或者限期提交部分材料,实在太方便了。”潜江市亿企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在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时提到。“信用良好的企业,通过政府采购合同,就可以获得融资贷款,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湖北东方天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而这些只是潜江市财政局在强化信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潜江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进财政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市场主体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时,以信用承诺方式免于提交或者限期提交的部分材料,通过事中、事后的(联合)监管,持续规范代理机构的记账行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会计代理记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政采贷”是近年来财政部门为政府采购信用好的中小微企业出台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一项扶持政策,即政府采购信用好的中小微企业以政府采购合同为依据,无需任何抵押物、担保费,便可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融资。2023年共完成41笔“政采贷”融资贷款,服务28家中小企业,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融资压力。

创新担保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及时、便捷地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潜江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及时按中央财政、省财政贷款额度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个人贷款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企业贷款由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对信用良好的企业(个人),按政策逐步降低或免除反担保,减轻成本压力。

“去年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就向农商行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300万元,很快银行上门核查,还帮我们整理资料申报,几天时间3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近日,潜江市菲布雷格光电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因为发放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让该公司转危为安,目前,公司光电子器件及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运转都稳步提升。

2023年,潜江市财政局共发放中央财政给予贴息支持的创业担保贷款3858笔,发放贷款金额78128万元,拨付财政贴息资金3890.16万元,减轻了企业的融资压力,为“双创”做出财政的责任。

潜江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助信用建设的契机,做好内部联动、部门协作,打造诚信服务型财政,引导和带动社会树立诚信意识、提高诚信水平。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