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138

今年以来,宜城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抓手,以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建筑市场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行和完善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宜城市建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工作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计划中各项重点任务,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住建局本年度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方案。

加强信用信息动态监管。对于住建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建立“双公示”数据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及时上传至襄阳市社会信用综合服务监管平台。

实施信用激励和惩戒机制。严格落实住建局关于住建系统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住建领域从业企业行为,并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日常监管、行政许可、政策扶持、招投标和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对存在不良行为的企业或人员,通过依法限制或禁止其从事相关建筑活动、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录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向社会公开通报等形式实施信用评定和信用惩戒。

做好诚信文化宣传工作。在局机关内部组织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诚信意识。同时,进驻各建筑业企业、各项目开展宣传活动。突出诚信主题,开展诚信文化宣讲,信用知识宣传活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