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信用办组织开展2021年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孝感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57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加快我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孝感市信用办组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小组成员单位参家全省2021年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班孝感分会场会议。 

IMG20211012090733.jpg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分级分类监管和科学信用评价;二是“双公示”数据归集报送;三是城市监测与信用体系建设;四是信用修复与信息公开。 

  为落实好省级培训会议精神,市信用办将围绕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和“双公示”质效提升、信用信息修复和联合奖惩等方面深入推进信用建设,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一是加快全市信用平台建设。严格按政府投资条例要求,加快组织平台项目实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争取年内完成验收,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信息安全。二是狠抓信用信息报送。督促各成员单位保持信息报送连续性,夯实信息报送基础;三是提高“双公示”报送的质量和数量,明确采用日监测、周反馈、月通报和季评估四种方式,提高数据的合规率,减少迟报率和瞒报率。三是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加强信用修复典型案例宣传,公开信用修复操作流程,建立线上信用修复专栏或者线下信用修复专窗。全面推行对失信主体的告知提醒服务,积极开展针对辖区内“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主体和其它失信企业有关人员的信用修复培训工作,提高失信主体信用修复的积极性,促使失信主体提升信用意识、加快整改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修复自身信用。四是推进联合奖惩嵌入全覆盖。待孝感公共信用信息应用平台建成后,依托平台功能,打通技术接口,促进各成员单位市建业务系统与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数据对接和互联互通,打通联合奖惩自动嵌入瓶颈,尽快实现联合奖惩嵌入全覆盖。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