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认真贯彻守信联合激励政策 强力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荆州市  浏览次数:1826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守信联合激励政策,重点在项目申报、信贷融资和行政监管上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一、优化推荐条件,从争资上强力支持。在申报各类中央、省预算内项目投资奖补中,把守信作为优先推荐上报的条件,全市近五年来累计为68家企业争取各级财政性扶持资金7.4亿元。湖北太禾米业有限公司于 1997年8月在洪湖市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粮食加工、仓储、销售,秉持“以诚取信,以质取胜”理念,先后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省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第十三届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农发行信用等级AA+客户、纳税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在2015至2019年间,启动9万吨粮食仓储项目建设,申请财政性奖补资金支持。洪湖市发改局(粮食局)、经信局受理申请后,通过《信用中国网》查询信用状况,认定其为信用优良企业,依据国发[2016]33号第五条“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诚信市场主体,加大扶持力度”之规定,给予优先推荐申报,该企业成功获得2016年度粮食仓储类中央预算内项目投资补助775万元、2017年度车间技术改造省级奖励资金100万元,为企业技改提升、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粮食仓储能力由原来的1万吨提升至10万吨。

二、优化审贷流程,从信贷上强力支持。在办理企业信贷融资过程中,为守信企业提供成本更低、时效更高的“信易贷”金融服务,全市近两年来共为202家企业争取纳税信用贷22.6亿元。湖北江荆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6月在江陵县成立,注册资本2500万元,主营消防用器材、设备、装置、装备及配件的设计、制造、销售,秉持“诚信守法,质量优先”理念,其“江荆”牌消防产品已在中石油、中石化、通讯、电力、银行、航空、高铁、部队等行业领域广泛运用,获国家质量银质奖、技术进步金龙腾飞奖,获中国驰名商标、湖北名牌产品、 全国实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消防协会生产经营型AAA信用企业、2018-2019年A级纳税人等称号,今年受疫情冲击,资金回流放缓,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向金融机构寻求融资。中国农行江陵县支行受理申请后,通过《信用中国网》查询信用状况,认定其为信用优良企业,依据国发[2016]33号第七条“运用税易贷、信易贷等守信激励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参考使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和信用评价结果,对诚信市场主体给予优惠和便利”之规定,给予该企业信贷“绿色通道”,将审贷流程用时由最短一个月缩短为一周以内,免资产抵押,发放“信易贷”1500万元,年利率6.61%,为企业渡过资金周转困难、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三、优化检查频次,从监管上强力支持。在开展行政监管中,优化对守信企业行政监管安排,将年度对守信企业的检查减少到1次。洪湖市威弘鞋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由峨眉山金威利集团投资的出口导向型制鞋企业,专注生产世界闻名的VANS品牌鞋,秉承“品质、效率、创新、责任”核心价值观,其产品销往欧美等国,受到消费者高度好评。该企业积极落实就业扶贫计划,提供就业1400人,2018年成为洪湖市就业扶贫基地,2019年成为荆州市安全生产“红名单”企业,获得荆州市五一劳动奖。去年,洪湖市应急管理局在制定实施行政检查计划过程中,通过《信用中国网》查询信用状况,认定其为信用优良企业,依据国发[2016]33号第六条“优化诚信企业行政监管安排,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应根据监管对象的信用记录和信用评价分类,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服务,对符合一定条件的诚信企业,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优化检查频次”之规定,优化对该企业的行政监管安排,由过去行业内一般检查2次降为1次,让企业少受干扰,安心做事。今年4月,该企业在接受荆州市营商办调研时,对问卷调查中“受执法干扰度”表示非常满意。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守信联合激励政策,重点在项目申报、信贷融资和行政监管上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