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解企忧 锦旗共叙税企情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荆州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408

“纳税信用评价等级评定为B级对企业影响很大,这次我们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能够及时从B级修复至A级,离不开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各方奔走、协调办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1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卢娇将一面印有“为企解忧暖民心 锦旗共叙税企情”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荆州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据悉,财保荆州分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至2021年连续3个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都为A级,2022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发布后却评定为B级。

“企业秉承依法纳税理念,一直按时申报缴纳税款,无逃税欠税情况。实在不知道什么原因扣分,信用等级降至B级,这给企业生产经营徒增了诸多不便。”卢娇表示道。

在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发布后,卢娇随即通过电话向税收管理员讲述情况,税务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查询扣分原因。

2022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已经结束,只能根据扣分指标核实情况后启动纳税信用修复流程。经查询,该企业主要扣分指标是“010101未按规定期限纳税申报”和“010103未按规定期限填报财务报表”。

知道原因,就能对症下药。税务人员根据两项扣分指标向企业了解实情,原来,010101指标是公司新购进的车辆由总公司统一购置拨付,由于4S店人员变动,交接不到位,导致新购置的车辆超时缴纳购置税;而010103指标2022年度三、四季度财务报表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相符,更正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接到通知时已经超过申报期。

根据核查情况,财保荆州分公司扣分情况不是由于企业主观原因造成,符合修复条件,税务人员多次奔走于办税服务厅和企业,收集、转交资料,沟通、反馈办理结果,最终该企业纳税信息等级成功修复至A级。

“企业的A级纳税信用不光是公司诚信纳税的证明,更是税务与企业和谐征纳关系的证明。”信用等级修复后,卢娇十分高兴,“我们也将以此次信用等级的变化为警示,更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时刻关注纳税申报细节。”

纳税信用是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监管机制、激励机制,是企业在享受发票领用、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政策的重要条件。据了解,2022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发布后,荆州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级的补评、复评和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已为525户纳税人完成补评、6户纳税人完成复评、4户纳税人完成修复。

接下来,荆州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主动出击,及时摸排企业信用等级变化情况,分析原因,做到应修复尽修复,确保纳税人享受各项激励措施,在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中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