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信用+监管”用积分制推动民营医疗机构自治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荆州区信用办  浏览次数:362

为逐步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能力,不断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近期,荆州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着力加大对全区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以“积分制”推动民营医疗机构自治,持续开展不良执业行为记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有效提高了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保障群众就医环境持续向好。此次行动,发现辖区民营医疗机构存在使用供应目录以外药品、未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开展诊疗服务、违反规定多收费,侵害患者合法权益等不良执业行为。截至目前,共对21家医疗机构及3名医疗从业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不良行为记分,累计记分108分。

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实行年度累积记分管理。从医疗机构取得、换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校验通过之日起计算,满12个月为一个周期,医疗机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其不良记分年度累计为12分的,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达到24分时,对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督促其对不良执业行为进行整改。

下阶段,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在诊疗活动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诊疗护理规范等不良执业行为的监管,形成“一处违法、积分约束”的综合监管模式。督促民营医疗机构规范执业,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