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公示校外培训机构“白、灰、黑”名单 倡导校外培训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荆州区信用办  浏览次数:372

荆州区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外培训监管工作,推进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和服务平台应用,有效防范“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将荆州区校外培训机构“白、灰、黑”名单(第一批)予以公告,供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希望广大有非学科类培训需求的家长对照“白、灰、黑”名单,审慎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请注意:

“白”名单机构是指已取得培训资质,并在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架及售卖相应培训课程,接受全流程监管的培训机构。家长朋友可以结合孩子成长需求,科学选择培训课程,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并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家长端”APP选课缴费,培训费直接缴入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同时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索要正规发票;切勿将培训费用通过其他渠道交给、转给任何机构或个人。

“灰”名单机构是指已取得培训资质,但目前尚未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在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架及售卖相应培训课程,未接受全流程监管,主管部门已责令其限期整改的培训机构。在完成整改前,家长通过其他渠道交费后可能产生资金风险、引起退费纠纷,建议家长朋友谨慎选择。可以与培训机构协议采用“先上课、后付费”的方式,避免产生“退费难”的问题。

未在“白”名单、“灰”名单中的机构均为“黑”名单机构,系未取得培训资质,或者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正处于限期整改状态,整改不到位将进行关停,参与此类机构培训有风险。在机构取得办学资质或完成整改前,请家长朋友坚决抵制,不要选择此类培训机构,不要缴费,并主动进行监督。

荆州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灰”名单(第一批)

 

序号

                   机构名称

                             培训地址

培训类别

             备注

  1

湖北省荆州金童艺术 培训有限公司

荆州区拥军路(文化广场名品街)第2栋1层161室

艺术类

舞蹈

  2

荆州市风铃艺术 培训有限公司

荆州区荆中路191号

艺术类

音乐

  3

荆州市小桔灯文化艺术 培训有限公司

荆州区荆南路31号

艺术类

书法、播音主持

  4

荆州市小举人艺术 培训有限公司

荆州区拥军路(文化广场名品街)第2栋2楼217、218、219

艺术类

表演、书法、导演、设计等

  5

荆州睿才教育 咨询有限公司

荆州区庄王大道6号 绿地童趣城二楼

艺术类

美术、书法 钢琴、口才

  6

湖北斯玛特体育文化 传播有限公司

荆州区四机路69号

体育类

篮球

      以上名单动态更新,定期调整,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相关名单公示情况。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