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诚信引领,共筑文明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松滋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327

诚信是城市的金字招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松滋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以建设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成立以市领导挂帅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班,从制度建设、政府引领、企业自律、社会参与等多方面入手,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制度建设方面,印发《松滋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对落实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加快信用服务市场发展、建立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建立重点人群信用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明确各方责任,确保诚信建设有章可循。

政府作为诚信建设的引领者,松滋市政府部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集体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针对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政务效能等六个维度进行公开承诺,带头践行诚信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诚信的良好氛围。

企业是诚信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松滋市鼓励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加强内部信用管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建立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系统,归集全市6万余家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包括行政管理信息、法院失信信息、纳税信息、信用承诺信息等,通过主流媒体加大对失信“黑名单”、守信“红名单”的曝光力度,共有10个领域实现常态化曝光机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

诚信建设更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紧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相关部门齐发力,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年均20次以上,通过举办诚信主题活动、制作宣传材料等方式,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同时,鼓励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诚信建设,共同营造诚信的良好氛围。

诚信,是松滋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松滋市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诚信建设,让诚信成为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