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消费3·15与我同行 共促消费诚信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公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县信用办)  浏览次数:233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市场经济良性发展,保护企业健康发展,3月15日,公安县信用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等16家单位在公安县三袁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公安县信用办以宣传“诚信经营,诚信维权”为主,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摆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诚信维权有关知识,向企业宣传诚信经营,弘扬诚信美德。深入普及企业诚信经营和信用修复方指南等,让企业和群众直观感受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湖北省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优秀示范单位”、“荆州市消费教育基地”、“荆州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称号的8家单位授牌。县消费者委员会与企业代表一起向全县经营者发出倡议,倡议经营者诚信经营,积极推动放心消费。

现场共有30多个部门和企业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接受消费者投诉18件,现场处理18件,接受咨询2560人次,回复率100%。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对信用修复和诚信经营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为构建诚信守法,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人大副主席蔡黎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义勇、县政协副主席彭斯吉等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