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诚信之风 创文明校园——沙市大赛巷小学诚信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346

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曾子每天都在反省“与朋友交而不信乎?”。子夏也认同“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可见,诚信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文明和谐校园,沙市大赛巷小学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一、二年级班主任通过一个个诚实小故事进行具体引导,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说真话、做真事;高年级学生们学习诚信知识,朗读诚实守信名言警句,齐声高呼诚信应考的誓言。通过班会活动的学习,全体学生都了解到生活的平安、顺利和美好,离不开人民的诚信,诚实守信是每个人必须具有的品质,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还应该培养诚实守信的思想品德,明白了诚信不仅是一种道德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品质,让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风气。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