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刘营伍乡:美德信用“赶”庙会 文明新风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148

       “二月二日新雨晴,草芽菜甲一时生。轻衫细马春年少,十字津头一字行。”3月9日至12日,宁津县刘营伍乡结合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在宁津县刘营伍乡龙潭村休闲文化广场举办赶庙会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看演出、逛庙会。

  庙会现场商贩云集、人流如潮,冰糖葫芦、凉皮、烤串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唱戏声、吆喝声、脚步声,交织云集,盛况空前。方圆百里的群众不约而同赶往这里,扶老携幼逛庙会、看大戏、赶大集,品尝各类美食,热闹非凡。

  宁津县刘营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志愿服务队乘着庙会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的东风,组织志愿者走进群众开展美德信用“赶”庙会活动,把宣讲台搬到庙会大集,在赶大集、听大戏的同时,为群众送上满满的“干货”。

  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用答题竞赛、游戏互动、知识宣讲等方式,分别从倡导移风易俗、自律助人、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方面向大家进行宣讲,引导群众将美德信用融入日常生活,鼓励大家参与美德信用建设,争做守诚信、讲文明、传美德、树新风的践行者,推动文明的种子撒向每个角落。

  “讲的是身边事儿,拉的是身边理儿,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美德诚信方面的知识,文明是需要大家一起来建立的,我们要带头讲诚信,讲文明。”前来赶庙会的村民宋大爷说。

  龙年“龙抬头”,盼有好兆头。此次宣讲活动与来自四面八方参加庙会的群众形成了良好互动,赋予了群众赶庙会新的意义,不仅给传统的庙会增加了一道亮丽风景,也让“美德信用”这个概念深深地烙进了老百姓的心里,达到了学习娱乐两不误的效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