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还清11万欠款,她用诚信跑出一场履行承诺的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大象新闻  浏览次数:141

       近日,家住中牟县万滩镇三刘寨村的许爱玲荣获了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许爱玲的故事也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让更多人为之动容。

  2002年,许爱玲的丈夫查出癌症。为了给丈夫治病,他们四处求医,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又把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在儿子刚刚10个月时,病魔还是夺走了丈夫的生命,留给她的是年幼的儿女和沉重的11万元债务。而她毅然挑起重担,赡养公婆,养育孩子,打工还债。如今20年过去,许爱玲已还清全部欠款。

  “党和政府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还有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都伸出了援手,温暖了我们这个家,我不能负了这份恩情。我得挑起家里这个重担,让孩子和老人都看到希望,也得对得起我失去的丈夫,也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说起往事,许爱玲已眼含热泪。

  许书田是万滩镇三刘寨村村委委员,他告诉记者:“许爱玲坚强的,支撑了这个家庭往前走。去给别人摘棉花,去过午托部,到超市也干过,养过鱼,去给人家抽蒜薹,啥活都干。”

  许爱玲把外债还完并修葺了10多年漏雨的房子,生活好转,她主动找到村里退出了贫困补助名单。采访过程中,许爱玲几度哽咽,她认定,救命恩情不能忘,诚实守信更是万万不能丢。

  许爱玲把感恩深植于心,对孩子的教育也做到了言传身教。她说:“把所有账都还完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感觉自己身上担子轻了许多。虽说我把账都还完了,但是这些恩人我永远都记在心中,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日子能过得去的时候,我就想着,到村委把我们这个低保去掉,因为国家还有比我们更困难的人需要帮助。同时也让孩子们得到教育,让他们懂得感恩。”

  “得知了爱玲姐的这个经历,非常震撼,激励了我们现在当代的年轻人,确实需要做到的就是诚实守信。”孟爱敏是许爱玲工作所在超市的店长,她还告诉记者:“爱玲姐工作方面非常认真,大家对她都非常认可。”

  如今,许爱玲的女儿已经成家立业,儿子也考上了大学。她在超市工作之余,经常给年迈的公婆做顿美食,陪他们唠唠家常。

  谈到未来的心愿,许爱玲说:“我希望老人们健康长寿,孩子们长大之后,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去传承发扬,撒播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许爱玲用20年的坚持跑出了一场履行承诺的马拉松,也将“诚信”二字一笔一画写在自己的人生答卷上。

  中牟县万滩镇副镇长贾晓蕾告诉记者:“许爱玲令人称赞敬佩的不仅是她知恩重义,抱诚守真的高贵品质,同时她自立自强坚韧乐观的精神品格,也同样激励感动着我们。她不仅是众多优秀平凡人物的代表,更是我们万滩镇道德模范选树的一个缩影。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在许爱玲的故事中,让人感到温暖的,还有乡里乡亲对许爱玲的帮助与支持。一个人的本分和善良,一个村的宽容与理解,蕴藏着令人动容的人情温暖,传递出持久深沉的精神力量。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