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政三举措助推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229

       内蒙古自治区将“诚信建设工程”纳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六个工程”中,对于塑造内蒙古人讲诚信、守信用正面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自治区财政厅作为重要职能部门,以强监管、严处罚、惠民生等多举措助推全区诚信建设。

  数字赋能、综合监管。建立健全以大数据监管、信用评价、信息公开为基础的综合监管体系。全面应用政府采购“全区一张网”监督预警系统,实现对政府采购在线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实行智能预警和“人工预警”相结合,通过“自动+人工”的方式实现政府采购监管“无死角”。

  联动机制、失信惩戒。对严重违法失信记录全公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与纪检、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务实合作,探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对严重失信主体,采取限制参与交易活动等惩戒措施,真正实现“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资金直达、惠企利民。近期将印发《自治区本级惠企资金直达企业暂行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中央和自治区本级预算安排对下惠企专项资金调整为自治区本级列支,届时依托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库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惠企项目资金直达企业。同时,完善惠民惠农“一卡通”直达机制,深入推进“一张明白卡”工作,切实做到惠民惠农补贴精准发放。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