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正面典型?饶阳郭温贤:诚实守信乃做人之本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浏览次数:146

       他视产品质量为生命,用良心建设诚信品牌,为了一句替烈士尽孝的承诺坚守了十几年,他就是郭温贤,饶阳县鸿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乃做人之本”的信条,在2023年被评为诚实守信“时代新人·衡水好人”。

  从1978年建厂之初,郭温贤就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立足之本,用心做一名诚信企业家。他视产品质量为生命,为了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打造科技型企业,公司先后与多家大学、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聘请专家、教授做公司的技术顾问。在原6大系列56个规格产品的基础上,又研制开发了三缸大流量高压计算机控制试压泵,使试压泵产品上了一个新台阶。2006年他们又自主研发了GFM8-2自动型干粉灌装机,荣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证书,填补了国内干粉灌装自动化空白,处世界领先地位。40年来,他们的产品一直在全国享有盛誉,没售出过一件不合格产品,成为全国质量、信誉、服务AAA级企业,2022年被评为中国3?15诚信企业。

  郭温贤在40多年的从业生涯中,始终坚守对消费者的承诺,坚持品质至上。他常说:“诚实守信是鸿源机械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出厂的每一件产品都带着承诺,带着诚信,决不能有半点含糊。”2021年,南方一个企业的员工进京办事路过饶阳,专门来厂购买一个矿山机械配件,价值几百元。公司销售科认为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配件,正赶上正品无货,就从库中拿了一个次品售了出去。郭温贤知道后,对销售科给予了严厉批评,又指派专人行程上千公里将正品送到企业手中。有人说他小题大做,做赔本买卖,为一个几百元的小配件搭上1000多元,郭温贤却严肃地说:“一个小配件也代表着我们厂的信誉,我们鸿源机械绝不做昧良心的买卖,一件次品也不能在我们手中流出。”

  郭温贤在经营企业的同时,时刻不忘社会责任。为助力抗击疫情,他曾向武汉捐赠过10万元现金,浓浓的家国情怀一直根植在这位企业家心底。

  2011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郭温贤得知饶阳籍烈士李永犬的事迹后深受触动:“烈士的妈妈在饶阳,我要替烈士尽一份孝心。”从那以后,郭温贤把李永犬烈士的母亲邹凤体作为自己的亲人,有空便去看望老人,还每个月按时给老人送去1000元生活费。一次,邹凤体老人肺部感染发高烧,郭温贤得知后,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悉心照顾,直至老人康复出院。

  “烈士为国效忠,我要替烈士尽孝!”为了这个掷地有声的承诺,郭温贤坚守十余年。他说:“一句承诺是一辈子的责任,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不会忘记照顾烈士的家人,使他们安度晚年,以告慰烈士英灵。”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