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湘两县打破区域壁垒 实施跨省差异化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公安县信用办、公安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83

2024年春节前夕,湖北省公安县和湖南省澧县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毗邻优势,打破区域壁垒,实施了首次跨省“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根据两地市场监管局协商制定的跨省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确定了此次联合抽查范围为公安县、澧县辖区内粮食收购、加工、销售企业。依托两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制定了双随机抽查计划,建立了检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通过平台随机抽取了4名执法检查人员,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同时,实施差异化精准监管,根据A、B、C、D信用分类结果,按照不同的比例随机抽取了6家检查对象。

检查人员分别从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住所或驻在场所的真实性、法定代表人任职情况、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明码标价情况及其他价格行为、商标使用行为等方面对检查对象进行了联合检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已将检查结果分别录入到两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进行了公示,同时将检查情况报送省信用信息汇集系统。

此次跨省联合检查,改变了以往属地监管的传统模式,建立了“信息共享、沟通对接、联动推进、齐抓共管”的协同监管机制,进一步拓宽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维度,开辟了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新路径。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