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遵礼守礼的书生+言出必行的健将丨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闵行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46

在闵行区,有这样十位少年,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获得了2022—2023年度闵行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称号。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美德和正能量,不仅在校园内获得赞誉,更值得所有人共同学习。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下这几位美德少年,了解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精神。

钱云章,上海市莘光学校八年级学生。他综合素质优秀,坚持展现明礼知规、笃行诚信的优秀品质。

他知礼明德,是一个遵礼守礼的书生少年。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尤爱中国古典诗词,不仅在区级古诗文竞赛中获得佳绩,更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将“礼”与“信”的种子耕植在心底。

他信守诺言,是一个言出必行的运动健将。“逐梦田径”的他,不仅在赛场上将“明礼诚信”作为自己言行的准则,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尊重比赛;他还信守承诺,坚持每周到区少体校走训。严寒酷暑,伤病反复却默默坚持,在市区级田径比赛中斩获多个奖项。承诺和成绩的背后是自律,是笃行体校教练的教诲和约定,更是心中恪守的那份“诚”与“信”。

他用行动赋予了“明礼诚信”新内涵。待人真诚,与人为善,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开放包容,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训练经验,主动指导带领班级运动员进行训练,团结同学在校运会上取得团体第一、个人在市区级田径比赛中获多个奖项。

他把这份“礼”和“诚”在社区服务中心传播,坚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在他身上,始终洋溢着一个少年为人为事的热心和执着。

习礼于言、践礼于行,小信大诚。钱云章同学承诺会继续习读中华经典诗文,会继续追逐自己的“田径梦”,学好本领,用自己的奋力笃行更好地坚守和发扬“明礼诚信”,为“美哉,中国”这一篇“云章”绘上自己的那一抹亮色。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