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房产被挂网拍卖后 被执行人忙还款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164

“执行法官!我们会尽快支付执行款,请把我们的房产撤拍吧……”执行事务中心内,被执行人朱某和叶某满脸焦急的与执行团队进行沟通。1月24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将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与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执行措施威慑力,成功执结一起大额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悉,被执行人朱某、叶某系夫妻,两人因投资需要资金,遂向申请人刘某借款90万元,双方约定了利率和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朱某和叶某仅向刘某偿还少量本金,刘某为追索借款起诉朱某和叶某,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朱某和叶某向刘某偿还剩余借款本息合计9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朱某和叶某均未履行还款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部门调处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由朱某和叶某分期向刘某付清执行款。执行和解协议签订后,朱某和叶某在向刘某陆续偿还50万元后便不再还款,导致刘某申请恢复执行。

受案后,执行团队依法冻结了朱某和叶某的银行账户并查封两人名下房产一套,同时结合真实执行案例反复向两人宣讲法律法规和执行政策,一再阐明法律后果和利害关系,要求两人遵照执行和解协议付清剩余执行款。然而,朱某和叶某不仅一直无动于衷,还以种种借口和理由推诿搪塞。面对此种情形,执行团队明确告知两人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拍卖其名下房产用于支付执行款。不料,两被执行人依然“稳如泰山”,始终无视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教育警告。

为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效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团队在教育劝诫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对两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房产被挂网拍卖后,朱某和叶某终于“慌了”,两人一改之前的“镇定自若”,主动来到法院表示愿意付清执行款。为妥善解决该案,执行团队在征得申请人刘某同意的前提下,将两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撤拍并保留查封措施,给予两被执行人一定时限用于筹款。1月24日,两被执行人将该案剩余42万余元执行款全额兑付刘某,案件宣告彻底执结。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