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信用赋能促发展 省市共建“信易贷”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625

  盐城市大力推进盐城“信易贷”平台建设运行,今年以来,“信易贷”平台已解决企业需求314亿元,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添“信”加“财”。

  良好信用成为企业的有形资产,有效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润泽千企万户,全面助力企业“稳”、经济“进”。7月16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里,盐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共建信易贷”主题活动火热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300多家企业代表现场与金融机构对接洽谈,共享政府金融助企政策“甘霖”。

  “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政府搭台、银企对接、以信促融、赋能实体’的方式,发挥‘信易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积极作用,实现企业融资‘提速、降本、增效’,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打造‘立信、用信、增信’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市发改委副主任袁明明道出了盐城市举办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

  “信易贷”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途径之一。它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整合加工市场主体相关信用信息,帮助银行提升风险判断能力,让银行在缺少抵押物的情况下“大胆贷”,助推中小微企业“加速跑”,实现金融与企业良性互动,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打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最后一米”,盐城市大力推进盐城“信易贷”平台建设运行,立足“推共建、强共享、创产品、担风险、提首贷”,去年以来先后发布超400项金融产品,累计解决贷款需求1257.6亿元,惠及5万余家企业。今年以来,“信易贷”平台已解决企业需求314亿元,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添“信”加“财”。

  “盐城市归集企业纳税、公积金、水电气等信息7000多万条,实现两平台共享,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为‘信易贷’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在全省各市中成效突出,值得肯定。”前来指导活动的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省信用办副主任程友华说,“信易贷”工作已经成为省市信用管理部门携手各相关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品牌,“希望盐城市继续在扩大服务企业数量、提高信用贷款授信放款和占比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你有金融产品,我有融资需求。活动现场,银企互动频繁,有的一拍即合当场商谈合作事宜,中信银行当场与9户专精特新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建设银行迅速与8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盐城农商银行也与4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样的活动有力有效解决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加坚定了政银企携手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主题活动前,盐城市为省、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省市专家对企业进行“企业信用管理规范”专题辅导、“企业信用管理”业务培训。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