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推进“信易+”守信激励工作 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635

   记者6月25日获悉,为加快推进保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创新信用场景应用,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保定市在行政审批、金融信贷、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领域,率先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创新应用场景,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免交押金、降低费用等形式激励市场主体和个人的守信行为。

  保定市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扩展“信易+”的应用场景,丰富“信易+”激励内容;创新制定本领域“信易+”守信激励政策,明确守信激励服务参与主体,重点围绕减免费用、享受优惠、免交押金、降低门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简化程序、享受便利等方面推进落实,加强应用结果诚信宣传,让信用真正惠民便企;丰富相关措施政策受众群体,以守信激励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回馈于民;选取设立行业领域“信易+”守信激励工作试点,以行业试点开展守信激励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完善可行案例,扩大信用应用覆盖范围,着力实现惠民利企全行业多领域无遗漏。

  为诚信主体提供的便利主要有:

  “信易批”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保护各类主体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网上审批流程,梳理可实施“信易批”的事项,为信用良好的办事主体推行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容缺预审”服务,推进“政务用信加速办”。在办理行政许可和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让诚信主体享受简化手续、容缺受理、绿色通道、领办帮办等便捷审批服务措施,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切实为企业发展创新、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信易贷”推广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应用,利用大数据消除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成本与风险,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入驻、融资产品发布、企业平台注册和融资需求等工作,逐步化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让信用好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信易游”推行制定“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应用政策,面向市级先进个人、诚信典范或先进群体,在旅游景点和星级饭店等相关单位为游客提供购票、餐饮、住宿、导游等旅游服务时,享受更优惠的旅游服务价格、更便利的购票、更快捷检票通道,实施优先预约等服务,致力诚信主体全流程多环节享受优惠政策。

  “信易阅”深化信用文化相融合政策机制,面向市级先进个人、诚信典范或先进群体在图书借阅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提供预留阅览座席、新书优先借阅、讲座信息优先达等便民服务,以信用打造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新型关系,实现图书馆服务的“零距离”、图书阅读的“零门槛”、知识获取的“零等待”,用文化力量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信易医”探索建立特色信用诊疗服务路径,设立“绿色通道”“诚信窗口”等标识,面向市级先进个人、诚信典范或先进群体享受更便捷的优惠政策,逐步开展诚信主体优先提供诊疗、免收住院押金、门诊陪诊服务、转诊转院服务、轮椅平车免费借用、出院手续容缺办理和特殊检查预约等的“信易医”特色信用诊疗服务,营造优良就医信用环境,让诚信主体获取更多就医便利,提升诚信主体就医获得感。

  “信易行”构建“用信加速行”应用机制,面向市级先进个人、诚信典范或先进群体在开展公共交通、网络约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出行服务时,享受更优惠的出行服务价格、更低的押金或免押金、最新的出行服务、优先参与出行的优惠活动等;诚信个人乘坐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包车充值或折扣享受优惠;建立专门售票窗口和快速通道,享受优先购票、安检免排队、进入VIP候车室等服务,实现“信用越好,出行越容易”。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