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天津经开区小贷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天津经开区金融局网站  浏览次数:897

  为进一步提高经开区小贷行业对诚信建设的认知,加强企业诚信自律,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近期,经开区金融局组织辖区内多家小贷公司进行座谈,宣讲《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企业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

  营造诚信营商环境 

  在宣讲中,经开区金融局针对在小贷行业如何具体应用《条例》以及涉及的相关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宣读讲解,积极引导企业合法合规诚信经营。

  同时,向企业介绍经开区诚信建设情况,发放诚信体系建设知识问卷,提醒企业在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时,应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或图片,真实、准确、完整的向消费者或投资者提供信息、提示风险,不得有虚假记载和误导性陈述;地方金融组织开展业务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审慎经营、诚实守信、风险自担,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众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经开区小贷企业代表表示,“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更为重要”。最后,出席宣讲会小贷企业签署了信用承诺书。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十余家地方金融组织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下一步,经开区金融局将继续做好《条例》宣传等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信用承诺书的签署、《条例》的宣讲、分级分类监管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好经开区诚信建设,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社会风气。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