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拾金不昧品德高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荆州市文星中学  浏览次数:220

4月2日下午,一名女士专程来到文星中学,为三(4)班祝梓昊同学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传递社会正能量”赞语的锦旗,对他捡拾手机归还失主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3月30日正值周末,下午3时许,祝梓昊同学在上海公馆地下车库附近路过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就捡了起来。他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可是,手机打不开,怎样联系失主呢?他认为捡到贵重物品应该交给警察叔叔处理。于是,在爸爸的陪同下,他们将手机送到了朝阳路派出所。警察很快联系到失主,失主李女士连忙来到派出所领取了丢失的手机,喜不自禁。李女士说,手机里面有重要的资料,丢失了很着急。她觉得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赞扬和宣传,便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学校,表达对祝梓昊同学的感激之情。

学校德育处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学雷锋做好事”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将此事发到家校群,家长和同学们相继为祝梓昊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