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诚信经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14

为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倡导各类经营主体自觉遵守信用承诺,践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周边商圈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商户代表讲解国家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推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的目的意义,强调按时、真实填写年报的重要性,剖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内涵,同时向店内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经营者做到重信守诺,共筑荆州良好营商环境。

商户代表们纷纷现场作出“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合理定价、明码标价;规范合同、公平交易;保证质量、消费安全;化解纠纷、及时公正;规范服务、强化管理。”的公开承诺,并现场签订《企业信用承诺书》。

下一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一下三民”“四下基层”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优化监管效能、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督促和引导经营主体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做到“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信心,为荆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