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荆楚行(荆州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荆州日报  浏览次数:220

4月11日下午,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技厅主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局协办,长江大学承办的2024年湖北省首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荆楚行(荆州专场)活动在长江大学国际交流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刚应邀作宣讲报告。陈刚以《弘扬科学精神,做一名勇攀高峰的科教工作者》为题,从背景介绍、珠峰攀登的意义、我的科研经历、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总结与展望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为国测量、弘扬科学精神的心得感悟。陈刚先后三次攀登珠峰,曾作为登山测量队员全程参与2020年中尼珠峰高程测量国家任务。2022年4月30日,陈刚携其儿子陈李昊成功登顶珠峰,创造了世界第一对父子从北坡登顶的纪录。其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央视《新闻联播》深度报道。

省科技厅、省科协、市教育局、市科协、长江大学、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学生代表230多人聆听报告。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