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荆州市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954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9月9日上午,荆州市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协调会,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税务局、人行荆州中心支行、荆州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主持会议,点评第一阶段创建工作,就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兆菊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兆菊按照《国家发改委办公厅 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我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围绕“创信”考核评价打分、“创信”整改情况,分析我市“创信”工作存在的主要短板并提出相关要求,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针对“创信”工作,提出了市直部门第一阶段的整改任务清单,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激活导向;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创信”领导小组的责任;要强化统筹协同,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创信”工作。把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创信”工作上来,提质增效,齐抓共建,力争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创建信用示范区,打造“信用荆州”名片,对于我市推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落地见效、促进信用惠民便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创信第一阶段的评审虽已结束,但信用工作不能止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补短板,抓好“创信”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