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陕西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1017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诚信教育成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诚信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创新开展了“诚信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第二十届“诚信教育活动月”为抓手,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征文、卫生宿舍21天诚信劳动打卡、诚信主题作品创作、诚信知识讲座等活动,丰富了活动载体和形式。该校各院部提交活动总结22份,诚信征文263篇,书法、绘画、海报、剪纸、篆刻、微视频主题创作作品193项,诚信教育主题班会112个,诚信劳动打卡21天卫生宿舍87个,实现了院部全覆盖,千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充分调动了学生学诚信、践诚信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以诚育德。该校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将诚信教育与德育工作相融合,以持续拓宽丰富“诚信教育活动月”的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院部策划开展不同形式的诚信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生开展诚信知识讲座、诚信主题演讲、诚信辩论赛、诚信故事分享等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以诚信教育为牵引,助推班级建设,潜移默化教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做诚信大学生。
      ——以诚为美。该校以诚信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院部专业特色,鼓励学生进行诚信主题艺术作品创作,通过《魏文侯与虞人期猎》等书法作品让学生体悟诚信品质和诚信人物的人格魅力,并将绘画、剪纸、篆刻、微视频等艺术形式与诚信校园文化建设、优良学风家风传承相结合,发散学生创作思维,依托不同创作载体教育引导学生,所采取的寓教于乐的方式也在诚信美育作品中反映出良好的育人效果。
      ——以诚促劳。该校在工作实践中创新探索“诚信教育+劳动教育”的育人模式,各院部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环节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并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诚信教育,组织学生开展卫生宿舍21天劳动打卡活动,分别以个人、宿舍、班级、年级为单位,成立卫生检查督导小组,亲历劳动过程,培养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诚信劳动、卫生文明的良好习惯。
      ——以诚立信。该校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中国银行西安师大路支行客户经理与学校党委保卫部政保科干部为学生开展了诚信知识、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围绕毕业生助学贷款诚信还款、珍惜个人征信、防范校园网贷、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惜信用,提高警惕,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