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荆州合同融资金额位居全国地市州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2988

    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政采贷”合同融资累计9.82亿元,服务中小企业298家,服务中小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合同融资金额位居全国地市州第一。

    2022年以来,荆州市财政部门全面落实中、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市营商办、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化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改革,全面推进“政采贷”平台建设和线上融资,打通中小企业中标履约“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我市搭建融资平台,实现中征平台主动服务、融资信息点对点推送;建立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引导合作银行低门槛审贷,持续化解融资微循环线路上的梗阻环节;创新监督评价模式,组织中标企业对承贷银行机构进行监督评价,强化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风险控制。

    同时,我市通过建立“一快”“两低”新模式,对首次线上贷款申请的中小企业,银行机构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放款,再次贷款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放款。给予中标企业的融资利率一般比同期同类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20%以上。实现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网上经办,实现了“政采贷”综合平台“快”(线上融资效率高)、“准”(供需对接精准)、“稳”(账户锁定、变更等保护银行资金安全)、“省”(贷款利率低)的绩效目标,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扩大规模、防范风险、增加中小企业获得感等方面创造荆州模式、打造荆州名片。

    据介绍,湖北省中征政采贷2022年融资金额28.36亿元居全国第一,全省地市前三名分别是荆州市、十堰市、黄石市。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