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信用”重启键 浙江嘉兴海关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259

  “杭州海关所属嘉兴海关(以下简称‘嘉兴海关’)及时向我们宣讲了信用修复政策,辅导我们准备申请材料,现在公司恢复信用,经营也步入正轨了。”浙江省嘉兴市一家服饰企业财务总管陈先生说。

  近日,该服饰企业收到了信用修复决定书,企业在去年因违法行为受到海关的行政处罚,并被认定为失信企业。

  “戴上失信的‘帽子’后,我们进口的第一票货物就被查验,社会声誉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陈先生感慨,“深刻教训让公司痛定思痛,我们下决心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感谢嘉兴海关第一时间指导我们完成信用恢复,让公司重新回到正轨。”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和备案企业信用办法》实施以来,杭州海关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第一时间对失信企业进行梳理,建立辖区失信企业台账,明确修复时间点并及时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动员指导,通过线上辅导、邮寄提交和网上办理的流程提升便利,切实助力企业渡难关、增底气,重启良好信用,走稳规范经营之路。

  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杭州海关已帮助139家失信企业顺利完成信用修复,逐步实现辖区失信企业清零。

  “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好信用修复机制,是我们应当持续推进的。”杭州海关企管处信用管理科科长王从波说。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和备案企业信用办法》在海关业务领域正式建立了企业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失信企业纠正行为、消除影响、诚信经营,通过合法路径提升信用等级。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