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开展系列征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建设银行荆州分行  浏览次数:3401

    征信宣传工作是加强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让社会公众了解征信的重要途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荆银征信〔2022〕3号《关于做好2022年征信宣传工作的通知》,统一部署。开展了“爱征信,就有未来”的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校园、乡村,开展了一系列征信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一、领导重视,积极筹备将征信宣传活动纳入半年工作内容。

    随着信用报告的广泛应用,公众对征信报告的查询需求也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也凸显出来,如如何让企业及个人更加方便的查询征信,重视自己的征信,加强贷款管理,防范信贷失信风险。对此,我行领导高度重视,收到人行征信宣传活动方案后立即组织征信牵头部门按照通知开展相关活动,并要求各部门配合征信牵头部门共同做好此次征信宣传活动,提升民众的征信知识水平,增强社会公众信用意识。

二、制定方案,确保征信宣传工作的落实。

    为使征信宣传活动工作落到实处,我行成立征信宣传工作小组,制定了征信月宣传方案,确定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确定征信宣传的主要内容,定制宣传折页及海报发至各网点,做好征信方案传达等准备工作。

三、线上线下,全面推进征信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开展。

   (一)活动期间,我行印制了“爱征信,就有未来”主题的宣传海报及折页,利用我行的网点优势,在全市40家营业网点的显著位置开设征信宣传角,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点显示屏播放征信青年说系列宣传小视频。在各营业网点安排大堂经理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客户发放征信宣传折页,讲解征信知识,开展征信宣传。

 

 

图为网点宣传海报和折页

 

   (二)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和渠道向客户推送征信知识,重点宣传信用报告网上查询、征信青年说等系列内容。

   (三)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建行公众号、行内网站分享征信宣传链接。

 

图为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征信知识

 

   (四)走进高校。6月14日,荆州分行组织长江大学支行宣传队。分别走进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长江大学东校区,围绕征信、信用知识普及教育、征信权益保护、信用报告网上查、防范“征信修复”诈骗等主题,面对老师和学生开展活动。针对在校学生尚未步入社会,缺乏对金融知识的了解,讲解“校园贷”,网络贷典型案列,主要预防方法,反诈骗技巧等。结合大学生金融消费特征,重点宣传了个人征信保护、信用卡用卡安全、远离非法贷款等金融知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其了解,更好珍惜个人征信记录。在活动现场,我行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架,耐心解答学生咨询,活动期间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共计1950余份,接受咨询 240多人次,普及了征信查询及信用管理,增强了高校学生的征信权益保护意识。

 

图为长江大学宣传活动现场

 

    (五)走进农村。6月14日,荆州分行乡村振兴团队走进公安夹竹园镇卫东村,开展征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讲解征信知识、非法金融活动五步应对法,传授防范“征信修复”诈骗等实用技巧,将金融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本次征信宣传活动效果明显,得到了卫东村村民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也让我行的宣传足迹又向群众靠拢了一步,许多村民纷纷表示,一直以来隔着玻璃才能见到的建行员工,来到了自己身边,热情耐心讲解,倍感亲切,期待银行多举办此类宣传活动。

    (六)叫号机宣传。荆州分行自去年叫号机宣传取得较好宣传效果,今年延续通过设置网点叫号机叫号单及叫号显示屏宣传征信标语,并在全行40个网点推广。所有客户叫号单上均显示征信宣传标语,宣传标语选自爱征信就是爱生活系列主题。

通过此次征信宣传活动,荆州分行切实为各类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大征信宣传覆盖面,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提高了全社会征信权益保护及反诈骗意识。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