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荆州松滋市支行积极开展征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人民银行松滋市支行  浏览次数:2058

   为更好地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诚信意识,构建信用社会,贯彻落实好“征信为民”理念,人民银行松滋市支行通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松滋实际制定了征信宣传活动具体方案,广泛开展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准备

   接到上级行有关通知后,我支行货币信贷统计股立即向分管行领导汇报工作,并成立了征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货币信贷统计股和办公室为成员,共同协作,抓好工作落实。为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支行根据松滋实际情况,制定了“2022年松滋市征信知识宣传活动方案”,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3月10日,支行通过邮件通知的形式,将工作方案及有关要求发送给各金融机构,要求各机构按照方案落实征信宣传工作。

   二、发动金融机构,开展广泛宣传

   3月份,借助征信知识宣传月,支行组织全市10家银行机构在城区集中开展街头宣传,同时要求所有银行机构网点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10家金融机构85家网点实现宣传人员覆盖达10000人次,发放征信类宣传折页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拉宣传横幅60余条,树宣传海报120余张,不间断游走电子标语380余条。征信专题宣传活动的启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三、重点工作:防范“征信修复”诈骗宣传

   3月15日,支行围绕“征信修复”诈骗宣传在市内设置三个宣传点(支行征信查询大厅、政务中心自助征信查询机、农商行高成支行)集中布点开展宣传,并要求各金融机构自行组织开展宣传工作。支行联合松滋农村商业银行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以“防范征信修复陷阱,保护征信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征信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围绕“征信修复洗白”、“信用培训考证诈骗”、“征信加盟代理诈骗”、“账户异常诈骗”、“注销贷款诈骗”等5种常见的征信修复骗局向广大市民积极普及征信修复”诈骗知识,耐心解答市民的积极提问。3月15日当天,全市11家银行金融机构27家网点现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线上转发宣传链接500余条,受众人数超过5000人(线上+线下)。


   6月15日,我支行联合市发改局在松滋经济开发区开展征信知识进园区宣传活动,活动当天, 市发改局、人民银行松滋市支行、市信用信息中心、开发区管委会等4部门、市直11家银行及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人数多达150余人。中支征信管理科邹军副科长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信用信息中心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和运用情况进行了解读;中支征信管理科邹军以“呵护您珍贵的信用”为主体,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征信查询、征信报告解读、防范征信修复及诈骗、异议申诉等个人征信相关知识;松滋农商行从征信助力稳企纾困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应收账款融资、动产融资业务,并对企业失信导致融资困难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群众分发了征信宣传资料3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活动后,松滋市电视台对于活动现场进行了新闻报道,并在云上松滋等融媒体平台转发浏览达千余次。
 

   四、特色亮点工作:征信知识进工业园区

   此次活动,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征信的机会,引导了更多企业和居民关心自己的信用,了解自身的信用,让信用观念深入人心,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我市营造了”学征信、懂征信、爱征信”的良好氛围。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