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发改局以信用监管助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信用山东  浏览次数:3395

  今年以来,昌邑市发改局将信用监管赋能“放管服”改革,突出“三个聚力”,全力打造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一、聚力坚强堡垒,不断深化完善。

  一是持续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以统一代码为标识完善市场主体的信用记录,开展社会统一代码重错码治理专项行动,目前企业信用代码赋率已达100%,农民专业合作社转码率已达95%,个体工商户转码率达76.6%;二是不断拓展信用分级分类管理领域。在原来10个领域建立市场主体信用分级的基础上,新拓展信用分级分类领域7个,截至目前昌邑市累计在39个领域推行分级分类监管;三是持续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在原来公务员、司法人员、医护人员、教师、记者、金融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信用记录的基础上,全面建立其他领域个人信用记录,今年9月,全面完善了卫健、住建、教体领域的信用记录。

  二是聚力精准发力,提升监管效能。

  为提升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降低监管成本。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分级分类相结合,对于诚实守信等级高的企业降低监管频次;对于轻微失信、一般失信类企业按照正常频次进行监管;对于严重失信企业增加监管频次。避免了“一刀切”,确保监管力量“用在刀刃上”,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了对守信者无私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

  三是聚力企业信用修复,破解“信用赤字”。

  加大信用修复宣传,鼓励和引导企业修复失信行为,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举办信用修复培训会,加快化解存量失信行为的社会影响,提升昌邑市整体信用水平。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