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路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烟台日报  浏览次数:2273

  昨日,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201路驾驶员蔡忠明收到了市民姜先生送的一面感谢锦旗。

  据了解,10月18日晚,201路驾驶员蔡忠明结束车辆运营后回到大季家场站,按照惯例进行车厢清洁与检查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乘客遗落的钱包,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蔡忠明当即将钱包上交给路队,并和路队工作人员一起通过钱包内身份证上的信息,及时联系到了失主姜先生,“您的钱包遗落在车座上了,司机师傅已捡到上交,遗失物品也为您妥善保管好,您随时来我们场站取回即可。”

  次日上午,市民姜先生来到了大季家场站。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了身份信息,确认钱包是姜先生遗失的后将钱包归还。看到钱包失而复得,包内现金分毫不差,物品完好无缺,姜先生十分激动地说:“以前经常看到拾金不昧的事迹,没想到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十分感谢帮我找回钱包的蔡师傅和场站的工作人员。”

  面对市民姜先生的感谢,蔡忠明表示:“乘客遗失物品的事时有发生,捡到后及时上交并联络失主取回,都是我们公交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时看到钱包里的物品这么贵重,我也很替失主着急,好在遗失物品已顺利地交还到失主手中,我也能放心了。”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