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广水市教育局:建立5项诚信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广水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1420

  广水市教育局在诚信体系创建过程中通过建立健全完善5项信用相关制度,加快在全市建立“守信受激励、失信受制约”的教师诚信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信用环境,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监督。

    建立完善教师诚信教育制度。把师德教育、诚信教育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规矩纪律作为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市级培训每年安排不少于4 学时,校级培训每年安排不少于16 学时;制定印发《广水市教师诚信手册》,内容覆盖教师师德师范各个方面;结合2022 年教育系统作风整顿年活动,编报《教育系统作风整顿工作简报》11 期,通报处理教师1 人,约谈校长1 人,宣扬了10 余名教师典型事迹。

  建立完善师德承诺践诺制度。组织全市新入职教师及全体教师近5000 人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活动;建立教师人人承诺制度,校长与教师人人签订《广水市教师诚信建设十条承诺书》;建立教师承诺接受监督制度,在云上广水媒体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广泛接受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点击阅读量超10000 人次,得到社会高度肯定。
  建立完善教师守信激励制度。大力选树师德典型,表彰2022年师德标兵10 名;完善教师考核制度,建立教师诚实守信正向激励机制;加大表彰奖励力度,2022 年教师节期间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在云上广水、湖北日报客户端推出了广水优秀教师。严格落实师德考核在评先表模、职称晋升、工资晋级、交流任职等方面的前置审核制度。
  建立完善教师失信惩戒制度。将《广水市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负面清单》列入失信惩戒范围;严格“失信线索征集——调查处理——信息录入——实施惩戒——惩戒终结”5 步程序,对教师违背职业操守和从教承诺、损害学生和家长利益、影响学校和教育事业发展、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联合惩戒制度。
  建立完善教师全面评价制度。各学校每半年对教师的诚实守信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评价,落实《教师公开承诺守信评价记载表》,评价结果面向社会公开,对失信教师提出整改措施;健全教师个人、学生、家长、学校4 方测评机制;对于违反教师个人信用要求的,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