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车厢里的拾金不昧!胶州巴士这名司机被“市长热线”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青岛晚报  浏览次数:1300

  10月31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胶州巴士公司收到一件青岛12345热线办理单,市民姜先生通过青岛市政务服务热线,表扬了七路队3015路线驾驶员祁磊拾金不昧,及时帮其找回遗失的手提包。

  据姜先生介绍,10月29日上午,他的女朋友外出时顺手将手提包放在了他轿车车盖上。由于手提包与车身的颜色相近,姜先生开车出门时一点也没有察觉。直到女朋友打来电话,他才停车查看,然而车盖上已空无一物。慌乱中,姜先生回忆在蓝水假期附近转弯的时候听到“扑腾”的一声异响,想必手提包应该就是在那个位置丢的。

  想到这里,姜先生赶紧掉头原路返回,可是路上只有来往的车辆,并没有找回手提包。无奈之下,他向附近的行人打听线索,有人称有辆公交车路过时,看到司机下车捡到一个包。得知手提包被公交司机捡到,姜先生心里顿时就有底了,他拨打“114”查询到公交服务热线,并向工作人员求助,果然找回丢失的手提包。

  原来,3015路驾驶员祁磊下行至海尔大道与香港路路口附近时,发现道路上有一个白色手提包,他随即下车捡起,到达河头源场站后上交路队。经与调度员共同查看,发现内有468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正当他们寻找失主之际,接到了姜先生的求助电话,确认信息后,双方约定来到河头源场站进行交接。

  一通青岛市政务服务热线表扬电话的背后,是对胶州巴士驾驶员热心助人、周到服务的认可。在十米车厢里,他们用坚守与奉献服务大众,让这个城市更加美好。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