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宁夏日报  浏览次数:248

  “政府在第一时间‘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让我们更有信心坚持运营、渡过难关。”近日,泾源县汽车客运站有限责任公司又收到3636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该公司负责人秦永成说,受疫情影响,公司长途客运效益下滑,连续享受到国家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增强了企业的活力,员工队伍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泾源县全面推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线上线下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人社、税务等部门联合全面梳理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情况,采用“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运用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核实企业裁员情况和裁员率,对欠费企业要求及时补缴欠费,联合发改、财政部门对企业信用情况、环保违法情况、生产安全情况、亏损情况等进行全面审核,并压缩办理时间,加快审核速度,让企业足不出企,就能享受到稳岗政策,资金自动到账。目前,已为5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7.17万元,惠及职工730人。

  “企业不填表、不跑腿,返还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政府主动服务助企纾困,更加坚定了我们小微企业的稳岗信心。”泾源县泾河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玉虎说。

  为把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发放关”,泾源县人社部门把部门会审和公示公开监督作为稳岗返还监管环节重要内容,联合税务、发改、财政等部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动对外公开公示、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等方式,严格审核企业失业保险费缴纳、裁员、信用等情况,坚决不向减员率超标、严重违法失信、注销等超范围企业发放返还资金。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