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易贷平台“三个融入”推动助企纾困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  浏览次数:394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持续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全力推动深圳信易贷平台建设工作,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盲点”、融资成本高的“痛点”、数据融合难的“堵点”问题,为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添砖加瓦。

  目前,深圳实现了政府部门、金融及征信机构、企业用户三线并行机制,完成了“一次申请、双向匹配、三端支撑、全市共享”的数据信贷模式,形成了“需求导向、创新应用、防控风险、协调联动”的积极态势。截至2022年9月,归集各类数据25.30亿条,其中税务651.42万,社保20.02亿,公积金1758.66万,用水9396.75万,燃气1.30亿;注册企业182万余家,入驻金融机构208家,金融产品458个,累计放款金额2029亿元。

  一、融入湾区建设,构建信用发展新格局

  平台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化专区,在该专区累计上线10款大湾区信易贷融资产品,并汇总了政府对大湾区的扶持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有力地提高政策直达企业效力,为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践“一国两制”新事业做出新的尝试。

  二、融入科技创新,创新信用服务新机制

  平台嵌入联邦学习、隐私计算、区块链、双授权等技术,自动计算信贷额度,部分信贷产品实现秒批。特别是创新授权机制,企业可对银行查询税务、社保、公积金、水电气等敏感信息项自主授权,保障了信用主体的数据权益。同时,平台引入全国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应用于服务申请、贷款办理、电子合同签、授权等业务场景,只需“扫一扫”即可完成,惠企助企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融入数据回溯,激发产品优化新势能

  平台首创通过专线实现与银行业务系统对接,当银行调用公共信用报告时,平台在本地自动留存记录,实现了对银行应用效果数据的归集。通过数据统计,可查看具体的企业名称、调取银行、调用时间、调用缘由等,驱动信用产品持续优化,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