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告知承诺”就能办!已惠及2120家经营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浏览次数:325

  近期,合肥市庐阳区的杨先生到市交通运输局窗口申请自家货物运输代理服务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时,因事出匆忙,遗漏了所购车辆的车辆技术检测合格证。窗口得知后,立即告知杨先生可通过签订告知承诺书的形式,实现先办证后补材料。杨先生随即签订了承诺书,提交了部分材料,立即拿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杨先生感叹道:“现在货运许可真方便,材料少了也可先办证再补交,对我们经营有很大帮助!”

  为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多举措推广应用告知承诺制,一方面开展多渠道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现场解读政策,确保“窗口来的”“网上看的”“电话问的”都可以充分了解政策内容,享受政策红利;另一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对材料不全的申请人,主动告知可享受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确保政策知晓、承诺办好和服务周到,切实实现“一纸承诺,现场拿证”。

  截至目前,共有2120家经营者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道路普通货运经营许可,2119家经营者按要求补交了申请材料,1家因未按期提交材料被监管部门要求整改。“证照分离”改革和告知承诺制的实施,充分激发了交通运输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