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进校园——枣庄市薛城区举办中小学生“诚实守信”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宏网  浏览次数:396

  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扎实推进学生道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枣庄市薛城区举办了“诚实守信”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号召学生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道德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优良的学习品质及立身处世的原则,为将来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本次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共有40名同学参赛,紧紧围绕“诚信守信”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诚信宣传教育、守信践诺、市民诚信公约等内容。活动中,参赛选手热情洋溢,精神抖擞,结合自身经历,紧扣主题展开了激烈的比赛。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诚信为本、立德修身”崇高信念,多角度对“人无信而不立”进行精彩的阐述,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选手们以不同的方式抒发对诚实守信的收获、感悟,为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强化诚信观念奠定了思想基础。

  通过本次比赛,在全区教育系统内进一步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小公民。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