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问政直击优化营商环境 钟祥五名局长集体“赶考”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中新网湖北  浏览次数:725

    9月15日晚,第二期《钟祥电视问政》在钟祥市融媒体中心举办,本期问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主题,针对违规乱收费办假案、醇基燃料市场混乱、捆绑销售燃气具、转供电违规加价、二手车交易公司备案难等问题犀利开问,在50多名市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户代表等见证下,5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主持人和评议团的质询和提问。

  晚上7点半,问政在一个个暗访短片中拉开序幕。

  “那既然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处理过这个案件,电费是降下去了三角钱,但是物业费又涨了三角钱,您知不知道此事?”面对五金机电城商户用电每度被物业公司加价3角钱的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

 

  “我刚接手,目前物业费没有涨价,转供电电力公司怎么改,我们全面配合。”五金机电城物业经理现场承诺。

  “我们会尽快拿出转供电的设计方案”,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宇给予回应。

  “请您给一个具体的时间,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拿出方案?”在主持人的进一步追问下,刘经理表示后续在和五金机电城物业协商后,本月底拿出方案。

 

  面对市税务局因市商务局一纸公函就减少商户70%的发票,现场评议团的媒体记者向市税务局李勤局长辛辣提问,“是告知函大还是法律法规大?”

  “视频中二手车交易公司存在其他违规经营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应该停发发票,但是考虑到商户的正常经营,我们采取人性化执法,仅对该公司进行发票限票。”李局长现场进行了解释。

  在这两个小时的问政节目中,面对主持人和评议团的连连发问,被问政的局长都很忐忑,有的不停地擦汗,纷纷作出整改承诺,将始终接受社会监督。

 

  现场特邀的省委宣传部新闻宣传报道重量级智库成员熊家余老师点评道,短片抓准了钟祥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向干部队伍中的不作为或乱作为主动开刀,希望钟祥广大干部不能忽略和掩盖监管的责任,真正为群众谋福祉。

  针对本次节目中市场监督管理所违规乱收费办假案问题,目前市纪委监委给予相关涉事案件2人政务记过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下一步我们将对问政单位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监督,对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优化钟祥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钟祥市委书记周军现场表示,营商环境的优化不是一日之功,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在着力打造“莫愁+”营商环境品牌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岗位责任、主动作为和城市主人翁意识,真正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钟祥的“双四”目标早日实现。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